[討論] iTunes特價報 巴黎野玫瑰/蠻牛/滾滾紅塵

【2022/01/21 iTunes 特價報】巴黎野玫瑰/滾滾紅塵/蠻牛/費城/捍衛戰警-今天的片單走懷舊路線,首先這次一定要收藏是《巴黎野玫瑰》的導演版,直接特價到$90。這部轟動一時的法國電影描繪了一段火熱(物理)到極點的愛情故事。女主角瘋狂


※ 引述《Lachdanan (森)》之銘言:
: ※ 引述《teramars (tomorrow never knows)》之銘言:
: 漫威其實一直有個問題
: 就是會為了「合理性」而犧牲了「可看性」
: 也不能說這個做法不對
: 因為如果合理性越高
: 現實觀眾的帶入感就會越強
: 像永恆族的最後大戰如果改成
: 「變異族吸收伊卡利斯的能力
: 一起跟永恆族幹爆復活到一半的天神族會如何?」
: 想必是血流成河
: 而且毀天滅地
: 但…….然後呢?
: 地球大概也不能住了
: 戲也很難演下去
: 所以編劇把對天神族的戰場
: 設在一個太平洋的小島上
: 只讓天神族露出半隻手指半顆頭就被收了
: 這樣不但可以讓地球的傷害最小
: 也可以讓故事比較合理的演下去
: 畢竟漫威的最終目的
: 就是要讓全世界參與
: 大型的英雄實境秀
: 好像超級英雄就在你身邊一樣
: 所以從復一之後開始
: 每當會有血流成河的衝突時
: 不是想辦法把衝突範圍減到最小
: 例如戰鬥範圍盡量縮在城市的小部分
: 最大也就復二那樣
: 弄個一個邊緣城市
: 不然就是趕快移到外星球
: 再打到你死我活
: 因此你不會在漫威看到像隔壁棚那樣
: 超人對薩德將軍
: 把整個地球變成戰場
: BVS的三英戰呂布
: 把大都會變成人間煉獄
: 更不用說強度方面
: 為了讓戰力平衡
: 復三復四劇情整個推演下來
: 讓幻視一開始就躺
: 浩克變成好好先生
: 索爾變肥宅
: 試想如果復四的三英戰呂布場景
: 是精壯索爾對到薩諾斯
: 甚至有浩克加入的話
: 還會有美國隊長出場的機會嗎?
: 是不是就像隔壁棚的蝙蝠俠一樣
: 只能找機會給個關鍵的一擊呢?
: 我想這就是為何很多漫威的片
: 總是給人不痛不癢的最大原因吧~

確實MCU為了闔家觀賞(?)還有長久經營
所以電影主題跟裡面的議題都是點到為止
但你說的是優點也是缺點啊

DCEU電影每次都是全球級危機
而且傷害都是馬上造成無法掩蓋
像是SS女巫一出場直接毀了中途市
後面還拆光美軍衛星航母
一樣戲碼水行俠又出現一次
全球大海嘯加上各國海軍重創
第一個問題就來了 每次都遇到這種危機
那超人怎麼沒有出現?其他JL的英雄呢?
你就算說超人在SS剛死
但其他人在後續電影都揭露一直有持續活動
如果能做個同時間點英雄在解決別的事件
那合理性提高了 電影宇宙也能更環環相扣

第二點算是我自己的吐槽
DCEU裡的世界三天兩頭就得承受這種傷害
首當其衝的還是世界秩序的美國
那世界應該早就陷入混亂了吧

最後總歸一句 雖然MCU都是打安全牌
但觀賞起來更有一致性也很穩定
比起DCEU都吹的亂七八糟 各演各的
又想要急就章在沒鋪陳下就大集結
觀眾更能接受 畢竟作品好看才是重點
—–
Sent from JPTT on my iPhone


https://goo.gl/wmeEwP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9.201.20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ovie/M.1636249176.A.4D5.html

warchado : 漫威腦粉很喜歡看反派弱到不行,劇情單調的電影11/07 10:25

吐槽一下DCEU就變成漫威腦粉了?
※ 編輯: water10511 (101.9.201.20 臺灣), 11/07/2021 10:35:51

afa1919 : 永恆族看完沒想像中差啊 雖然都在講故事11/07 10:42
afa1919 : 但不會讓人想睡覺看不下去 特效大部分也都很好看11/07 10:43
nightseer : 沒有 MCU的優點就是缺點 每一部都一樣 還以為是五11/07 11:00
nightseer : 月天的歌11/07 11:00
Lachdanan : 回一樓11/07 11:01
Lachdanan : 不要每次就非a即b看得實在很煩11/07 11:02
Lachdanan : 就不能全都要嗎?11/07 11:02
Lachdanan : 回原PO11/07 11:02
Lachdanan : 很可惜不能看到完整的DCEU問世11/07 11:02
Lachdanan : 有的觀眾就想毀天滅地不行嗎11/07 11:02
Lachdanan : 一堆天災片不也是看得很爽11/07 11:02
Lachdanan : 唉~11/07 11:02

DCEU的動作戲真的爽很多
像MOS BVS毀滅日 查導版JL 水行俠
不會像MCU打一打突然硬塞笑點斷節奏
而且戰鬥的力道跟速度都有做出來
毀天滅地的戰鬥就留給大事件吧
不然DC的地球感覺真不是人住的

LVE : 取笑DC是本版最安全的發文。11/07 11:13

※ 編輯: water10511 (101.9.201.20 臺灣), 11/07/2021 11:43:49

castjane : 因為牴觸美國基本價值11/07 11:37
castjane : 中共很愛用電影投資潛移默化影響觀念11/07 11:38
xBox1Pro : 好萊屋就是這樣啊11/07 11:45
xBox1Pro : 回原po,罵DC不會讓MCU 變得比較好看11/07 11:45

好看只是相對的 MCU就是走年貨歡樂影集
觀眾覺得每部接著看有連貫性就會繼續追
DCEU不是大好就是大壞 當然水行俠後
開始各自經營路線 慢慢用小線索連結也是好事

glacierl : 所以JL就把決戰拉去偏遠地區,而且除了超人起床氣11/07 11:48
glacierl : 那段,其它戰鬥場面都移出大城市了。11/07 11:48
glacierl : 只是這樣演一演總會讓人覺得MoS那規模跟危機感應該11/07 11:50
glacierl : 是要放壓軸才對。11/07 11:51

※ 編輯: water10511 (101.9.201.20 臺灣), 11/07/2021 12:04:34

XIUXIAN : 很多BUG就是因為沒照著查克宇宙走啊。 11/07 12:10
XIUXIAN : MOS不需要放壓軸啦,再怎麼樣也只是一個星球的危機 11/07 12:13
XIUXIAN : 而已,正義聯盟大事件都要是宇宙級的敵人的。 11/07 12:15
poiu1234 : 扯啥dc 11/07 12:35
andycheng60 : 有些人就喜歡貼標籤,不貼他沒辦法思考 11/07 12:40